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预科教学部“党史大家学、同心促团结”主题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 点击:[]


 

一、主办单位

继续教育学院

二、活动意义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在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维护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问题上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维护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发〔2021〕6号)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深入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促进民族团结工作提质增效,特举办本次活动。

三、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少数民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全面理解党的民族政策、发展历史,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加深预科生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忠于党的事业,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四、活动主题

党史大家学、同心促团结   

五、参加对象

预科教学部全体学生  

六、活动内容

活动一、参观航空文化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馆

组织所有学生参观航空文化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馆,让学生深入了解我校的发展历史、航空发展史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进程。

活动时间:2021年4月8日(周四)16:30

活动地点:航空文化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馆

活动二、民族党史知识竞赛

在学习党的民族政策、党史、民族历史文化等相关知识的基础上,全体学生参与竞赛答题。答题结束后,根据正确率及用时进行排名,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3等奖9名,参与奖不限,并颁发相应的证书及奖品。

活动时间:2021年4月15日(周四)下午16:30

活动地点:东校区03A楼303教室

活动三、民族历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在搜集相关历史文化资料的基础上,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赛,讲述本民族历史上出现的名人故事、英雄事迹、民族历史、风土人情、特色文化等内容,每人5-10分钟讲述时间,可以结合PPT等形式边讲述边展示。演讲结束后评委们进行打分,根据分数高低,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参与奖不限,并颁发相应的证书及奖品。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4月18日

活动时间:2021年4月22日(周四)下午16:30

活动地点:东校区03A楼303教室

七、活动要求

所有学生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积极报名参与,认真准备,特别是各班班委要带头参加,并协助学院做好组织管理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预科教学部

                                  2021年3月25日

上一条:2021年继续教育学院毕业生学士学位申请工作安排 下一条:河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评审公示

关闭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电话:0371-61912176,61912178;  传真:0371-6191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