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创业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魏拴成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09-30 作者: 点击:[]

930日上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创业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魏拴成教授受邀来我院举行“应用型本科院校创业教育生态系统建设若干思考”为主题的讲座。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及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魏拴成教授首先从创业教育生态系统的含义开始探讨,他详细阐述了创业教育生态系统的核心及外围构成。紧接着魏拴成教授深入分析了我国创业教育生态系统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例如创业教育师资队伍总体上数量缺乏、质量不高,传授的创新创业理念和知识不甚正确,缺乏团队,整体比较孤独等原因。随后他又以美国著名大学创业教育生态系统的特色建设为例,详细介绍了百森商学院、麻省理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美国名校的创业教育的特色及建设经验。最后魏教授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为例,分享了自己对于应用型本科院校关于创业教育生态系统建设的一些思考和建议。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魏教授讲课轻松愉快、谈吐幽默、知行并重,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此次讲座,我院教职工受益匪浅,大家对创业教育生态系统的含义及建设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今后我院开展创业基础课程提供了一定的指导意义。

 

附魏拴成教授个人简介:

魏拴成,男,教授,毕业于天津大学系统工程专业,工学硕士。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创业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青年恒好公益创业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主持的《创业学》课程获得上海市精品课荣誉称号,《市场营销学》获得上海市精品课荣誉称号。

主编了《创业学》和《技术创业学》教材,其中,主编的《技术创业学》获得上海市优秀教材奖。

主持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基于创业教育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获上海市第十届教育优秀成果三等奖。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到鹤壁调研招生宣传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电话:0371-61912176,61912178;  传真:0371-6191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