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08 作者:郭永强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校纪委关于开展2019年郑州航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5月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玉梅主持

首先李玉梅书记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校纪委关于开展2019年郑州航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并做动员讲话,随后李书记对宣教月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宣教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要通过深入学习,增强廉洁意识,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二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全体教职工要积极参与,要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富有成效;三要把宣教月活动和巡视整改结合起来,科学安排,合理部署。

随后学院全体教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该片对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旨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提高认识,拒腐防变,警钟长鸣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党和人民交给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影完毕后,大家逐一谈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蜕变》的警示教育作用铭记于心,不仅自己要时刻保持警醒,还要告知家人,远离腐败,心存底线,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用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最后李玉梅书记给全体教职工上了堂《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廉政党课。李书记在党课中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九个部分的主要内容以及学习强国平台上习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之后李书记详细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发展脉络基本特征。李书记要求每一名党员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从理论上武装头脑,并指导推动工作实践。随后李书记从三个方面:思想上重业务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不够强烈、纪律执行与监督不力,全面深刻地剖析学院在党风廉政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思路。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教职工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应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一项长期任务,不断融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要坚持不懈地学、深入持久地学,常学常新,笃信笃行,知行合一。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带着问题学习,善于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加强学思践悟,真正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圆满完成2019届成人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电话:0371-61912176,61912178;  传真:0371-6191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