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实施精神,根据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有关安排,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9月22日范县、清丰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9月22日上午,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革命先烈雕塑前,在李玉梅书记领誓下,大家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强烈的仪式感使大家受到心灵净化,唤起了当初入党时的理想追求。

党员干部先后观看了《山河破碎、全民救亡》《浴血抗战、民族脊梁》《英雄壮士、卫我边区》《边区中枢、中原红都》《正义必胜、走向复兴》五个专题,参观了中共中央北方局、平原分局、冀鲁豫军区司令部、第一兵工厂旧址,瞻仰了邓小平、宋任穷、杨勇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每到一处,同志们都认真观看史料和实物,真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李玉梅书记在参观过程中,深有感触的对大家说:“初心不能忘,忘记初心就意味着党性褪色;初心不能改,改变初心就意味着信念动摇;初心不能丢,丢失初心就意味着背叛誓言。”大家表示,要学习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精神,把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活动当天,我们又赶赴范县,看望我院结对帮扶对象时玉己老人。李玉梅书记代表学院直属党支部为老人送去生活慰问品,详细了解老人日常生活、身体状况等方面问题,并嘱托老人多活动,保养好身体。随后我们又赶赴郑板桥纪念馆,开展党员廉政教育活动。在郑板桥纪念馆,常海涛副院长结合郑板桥的两幅著名书法“难得糊涂”和“吃亏是福”,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对于郑板桥的办案智慧和两袖清风、为民谋利的感悟。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追寻革命先烈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感受了革命前辈前仆后继、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楷模,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以高涨的工作热情和坚定的政治立场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郑州航院继续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副校长贺金社来我院调研暨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关闭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电话:0371-61912176,61912178;  传真:0371-6191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