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预科教学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促进民族团结工作提质增效,根据《郑州航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校党字(2021)10号)精神,按照党委学工部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工作安排,在学习党的民族政策、党史、民族历史文化等相关知识的基础上,2021年4月15日,预科教学部特组织全体预科学生03A303开展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结束后现场评选出竞赛一二三等奖以及参与奖,并进行颁奖典礼、颁发奖品。本次党史竞赛活动由辅导员冯莉越主持,预科部主任史文佳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飞书记出席本次竞赛活动并发表讲话,教学秘书高平老师,两位班主任张文欣和刘晏良老师列席竞赛活动。

广泛动员,党史学习劲头高。为确保党史知识学习取得实效,赛前,预科教学部统一思想,组织召开党史知识专题学习会,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积极引导、广泛动员预科班全体学生积极进行党史知识日常学习,鼓励学生通过线上党史学习平台,以及预科教学部整理下发的党史知识应知应会多种学习途径,丰富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作为常态化工作。

 

 

 

认真组织,党史竞赛气氛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以考试竞赛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竞赛答题开始前,预科部史文佳主任首先对本次党史竞赛规则做详细介绍。本次竞赛结合线上学习的基础,采用线上闭卷答题的形式进行。试卷共50道题,满分100分。其中30道单选,每题2分;10道多选,每题3分;10道判断,每题1分。考试时间30分钟。考试内容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知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民族政策和民族历史文化等多个方面。史主任最后强调,各位同学要提高认识,实事求是、认真作答,力争取得佳绩,一旦发现作弊将取消参赛资格。



                                              

 

竞赛开始,大屏幕倒计时五个数,同学们纷纷扫描大屏幕上的二维码进入问卷星答题平台开始作答。



                                            

 

现场排名,颁奖典礼效果佳。党史知识竞赛结束后,问卷星平台自动对全体参赛同学根据正确率按成绩高低自动进行排名,分数相同的用时短者获胜,当即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3等奖9名,参与奖不限。为充分激发预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预科教学部随即进行颁奖典礼,分别为成绩优异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以及奖品。颁奖典礼进行前,王飞书记首先对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成功开展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充分见证了前期的学习效果,希望获奖的同学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再创佳绩;未获奖的同学要充分汲取经验,努力加强学习,以不断增强党史知识储备。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党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确保各种活动取得优良效果!

 

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同学们更加坚定学党史、强信念、爱党爱国的决心,预科教学部形成了党史知识积极学、努力学、比着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生活、学习中,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时代新青年!

 

 

 

上一条:预科教学部举办民族历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暨颁奖典礼 下一条:预科教学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电话:0371-61912176,61912178;  传真:0371-6191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