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参加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规范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202248日 ,为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的设置与管理,推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健康有序发展,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为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共同探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的规范建设与转型发展,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参加“规范、转型、发展”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规范发展研讨会。

研讨会首先由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继续教育著名专家严继昌首先发表了致辞。对未来继续教育如何转型发展他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对照文件进行梳理、整改,整改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二是坚持继续教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尽快建立和完善继续教育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三是发挥在线教育优势,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抓好师风、学风建设,并制定一系列标准。四是大力开展职继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各类应用型人才。五是中国要实现现代化,农业农村必须要现代化,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最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教育赋能非常重要,高校继续教育要主动作为,融入到乡村振兴的队伍中去,作出应有的贡献。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武丽志研究员以《对政策文件的认识与思考》为题进行了专题分享,并从“是什么”“怎么建”“怎么管”“怎么教”四个方面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作了详细说明。

主办高校的圆桌论坛,此次论坛围绕“对政策文件的认识和思考”的主题,院长们交流分享了自身对政策的学习和思考,大家有了思想的碰撞,收获了不同的思路。校外教学点圆桌论坛,此次论坛校外教学点的负责人围绕着“对政策文件的认识和思考”的主题展开了讨论,他们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分享对新政的理解与思考,通过交流进行思想碰撞,为今后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思考。

线上研讨会结束后,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了集中研讨,李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李院长指出关于校外教学点如何建设,教育部的文件已指明方向铺好道路,希望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坚持以地方人才需求和教育行政部门要求为指针,合理规划校外教学点布局,严格控制校外教学点数量,慎重选择设点单位,切实做好校外教学点建设与管理工作,努力提高学历继续教育办学质量和水平。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动员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北京冬奥精神学习研讨会

关闭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电话:0371-61912176,61912178;  传真:0371-6191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