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
党建工作动态
“两学一做”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两学一做”专题>>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两学一做”开展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6-08-30 作者: 点击:[]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

一、精心谋划

1.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学习教育的前期调研工作,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分析原因,为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好准备工作。结合继续教育学院实际,我们建章立制,为开展学习教育奠定基础。建立学习制度,做好学前准备,形成学习的良好氛围;规范学习机制,明确学习的重点和内容,并及时整理学习文字、影像资料,做到学有记录、学有成效。

2.广泛深入地做好党员思想发动,及时向全体党员传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和梁书记的动员报告,大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激发党员投入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为开展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继续教育学院专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李玉梅书记结合继续教育学院实际,对我院学习教育方案进行详细说明,对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具体学习内容、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细致解读和部署。全体党员一起研讨学习计划,细化活动方案。

3.制订了继续教育学院的活动方案,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主要措施作出合理规划,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结合继续教育学院实际,在做好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我们精心制定了继续教育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科学、合理的安排学习教育活动。定期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明确自学要求,引导党员搞好自学;定期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每个党员要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定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

4.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协调、督查指导和推进交流等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在学习教育活动中,要求党员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

5.要求全体干部认真对照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查找存在问题,制定出个人学习教育计划。继续教育学院针对党员干部存在的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工作效率低下,自身职责认识不清、角色转变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担责,正视自身不足,积极主动的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

二、强化学习

1.集中学习梁书记《关于我校发展战略与目标管理的思考》,并结合继续教育学院实际就继续教育发展目标进行研讨。定期开展关于我校“十三五规划”专题学习讨论,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每月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

2.购置了《准则》、《条例》读本发给每位党员,利用继续教育学院微信群不断推送学习材料,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交流覆盖面;要求党员做到日读半小时,月读1本书,并上传学习笔记或心得,将个人学习落到实处。首次上传的是个人抄写的入党誓词。

3.主要采取采取党课辅导形式开展学习讨论,围绕着为什么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从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学什么以及合格党员的标准组织党员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点评。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

三、学用结合

以科学制定继续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契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提高做好继续教育工作的能力结合起来,和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推动工作结合起来:

1.多次专门研讨高校继续教育发展趋势和面临的形势、问题,把脉我校继续教育发展的方向和途径,谋划继续教育发展。继续教育学院先后参加了2016年全国高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创新高峰论坛、高校继续教育改革与发展等学术研讨会,开拓了我校继续教育改革与发展新思路。我们以市场为导向,创新学历继续教育的办学模式,精心谋划非学历教育工作,打造专业化的特色培训品牌,推动我校的非学历教育工作有长足的发展。

2.结合合格党员的标准学习在全院开展了继续教育学院精神大讨论,形成了对“团结协作、敬业奉献、到位服务、开拓创新”的学院精神的共识,激发全体党员把为教学院系和学生服好务作为最高的行为准则,争做守规矩、尽本职、作贡献的合格党员表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继续教育学院精神融入到学习教育活动中去,在实际工作中切实践行学院精神,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学院精神与党员标准结合起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责任感,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2016年8月30日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两学一做”实施方案

关闭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电话:0371-61912176,61912178;  传真:0371-6191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