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
党建工作动态
“两学一做”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两学一做”专题>>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两学一做”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6-05-10 作者:郭永强 点击:[]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结合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继续教育学院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1.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

2.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增强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主要是对共产主义缺乏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信心,对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缺乏充分认知,盲目推崇西方价值观念。

二、学习教育内容

1.学党章党规。重在突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2.学系列讲话。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3.做合格党员。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引导党员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

三、主要措施

1.定期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明确自学要求,引导党员搞好自学。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

2.定期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每个党员要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

4.定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

5.立足岗位作贡献。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

6.党员领导干部作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

继续教育学院

2016.5.10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两学一做”开展情况汇报

关闭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电话:0371-61912176,61912178;  传真:0371-6191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