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31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党员党性和理想信念教育根据校党委要求,按照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2018年理论学习计划的安排,我院全体党员于2018年7月28日至29日赴新乡刘庄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回龙村党支部、锡崖沟村党支部参观学习。

在史来贺同志纪念馆,通过讲解员动情的说和一幅幅图片、文字介绍,大家切身感受到史来贺同志一生信念坚定,勤政廉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他的精神展现出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李玉梅书记现场为党员们上党课。他说这次参观史来贺同志纪念馆,是为了让大家学习史来贺精神,去学习和感悟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共产党人。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坚定信念,共同富裕;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无私奉献,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勤俭创业”的史来贺精神有了深切的理解

在辉县回龙村党支部,同志们认真学习了感动中国十大杰出人物之一的太行新愚公张荣锁同志先进事迹。张荣锁同志作为贫困山区的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群众,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冒着生命危险,克服千难万险,苦战四年,在自古无路的悬崖峭壁上,开凿出了一条2000多米的隧道,建起了通往山外的宽敞公路,兴办起发挥资源优势的企业,为乡亲们开辟了一条脱贫致富之路。

    锡崖沟村党支部是“党建示范点”、“红旗党支部”。 在这里,同志们通过重走挂壁公路,深深被锡崖沟人百折不挠、水滴石穿的坚韧精神;不畏艰难、愚公移山的无畏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牺牲自我、造福后代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最后,我们与锡崖沟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现场学习交流党建心得体会,学习他们创建“党建示范点”的先进经验。


史来贺同志、张荣锁同志和锡崖沟村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全心全意无人民服务本质特征,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言行对新的历史时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了最好的诠释。参观学习归来,大家纷纷表示,将密切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实事求是、努力工作,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成人高等教育事业和我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 郭永强

                                                                     2018年7月30日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赴鹤壁、濮阳开展精准扶贫和招生宣传活动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中共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关闭

  友情链接:    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电话:0371-61912176,61912178;  传真:0371-61912176.